close


「奶奶,我們要去哪兒?」
「鳥店。」
「到鳥店做什麼?」
「買放生鳥呀!爺爺的忌日到了,我們買鳥來放生,替他做點功德。」
  到了鳥店,老闆笑臉迎上來問:「老太太,你要買些什麼?」
「放生鳥。」
「喔!抱歉哦!我們店裡的放生鳥目前缺貨。現在善人真多,放生鳥生意特別好,我派人到鄉下大量搜購,還是供不應求。」
「我要白頭翁、綠繡眼和黑嘴筆仔各五十隻,大後天早上能不能交貨?」
「好的!我盡量多叫些人去抓,大後天應該沒問題。老太太,您真是菩薩心腸阿!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。」
  走出鳥店,我問:「奶奶,放生真的是好事嗎?」
「當然阿!」
「那,抓鳥呢?」
「抓鳥是壞事。」
「為什麼您要老闆抓來給我們放生呢?」
「我並沒有叫他去抓呀!是他自己叫人抓來賣的。他們抓鳥的人以後會下地獄,我們放生的人以後會上西天。」
「可是,如果我們不買鳥來放生,他們就不會抓鳥來賣呀!
 奶奶白了我一眼:「不抓不放,西天誰去?地獄誰去?」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graph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